close

《我的男友在腐爛》–i許多

文案

我依然清晰記得,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,天空被灰白的雲彩分割得破破爛爛、偶爾會有金色的陽光遺漏出來,照在玻璃大廈上,刺激著人?氖泳跎窬??
他臉色蒼白,冰涼的雙手緊握著我的,對我道:“怎麼辦……我失去了呼吸,似乎也感不到心跳。”
一日後,我嗅到了屍臭;三日後,我的男友開始腐爛。

 

注:獵奇向,涉及食|人。請慎入。

(1)

捧著一杯路邊小舖的冰奶茶,我坐在寫字樓下等著他。不知是什麼原因,他從今早開始就不太正常:臉色蒼白、手腳冰涼,連早飯都沒來得及吃,便匆匆忙忙地離開了我們租下的小屋。
  就在剛剛——大概是一個小時前吧,他給我打了一通電話,聲音嘶啞,要我中午到他的辦公室樓下找他。雖然心存疑惑,但我還是照做。 。
  會是什麼事呢?
  這樣想著的我,仰頭望向天空。昨夜下了一場暴雨,雷電交加,以至於此時的空氣中依舊飄著潮濕的雨水香。被洗刷乾淨的湛藍色天空被灰白的雲彩分割得破破爛爛、偶爾會有金色的陽光遺漏出來,照在玻璃大廈上,刺激著人的視覺神經。
  我聽到了他的腳步聲。人是有靈魂的,比方說入耳的腳步聲明明只是個再簡單不過的物理作用,卻能夠讓熟悉他的人一耳便聽出是他。於是,開心地轉身,我道:“啊、什麼事這麼著急?”
  話音剛落,前一秒還在笑著的我,瞬間說不出一個字。 。
  他的臉色……很差。差到讓我聯想起末日電影中的喪屍。是生病了嗎?所以才會……我思索著最近是晚上睡覺開窗著涼了、還是晚餐做了什麼他不習慣的東西……。
毫無頭緒的我,最終還是放下了手中的奶茶,上前握住了他的雙手——冰涼、冷到讓人無法適應的雙手——道:“真是的,既然生病了早晨怎麼不說?去醫院吧……”隨後,我去撫摸他的額頭。興許是我的錯覺,在我抬手的瞬間,他的身體僵了一下,但並未阻止我的行動。
  “……”
  “……”一時無言。
  他的額頭……和他的雙手一樣冰冷——並非我想像中的滾燙。心底開始發慌,我有些顫抖地摸遍他的全身,不顧路人奇怪的眼光,觸及之處一片冰涼,唯有被陽光直射的頭髮和肩上的布料帶著幾絲熟悉的溫度。 。
  強迫自己冷靜下來,我開口:“趕……趕快打車去醫院吧!”轉身,想要去路邊攔下出租車,然而——。
  卻被他緊緊拉住,困在原地無法行動。
  他臉色蒼白,冰涼的雙手緊握著我的,對我道:“怎麼辦……我失去了呼吸,似乎也感不到心跳。”。
  這聲音比今早還要沙啞得多,甚至可以稱之為奇怪。就好像並不是通過正常途徑發出來的一樣,只是……單純地在強迫聲帶振動發出的聲音。
  這個故事的開端,即是如此。
  我打車陪他一起回到我們租下住所,也不知是現在的他說話過於困難、還是他的心情不想多語,一進門,他便躺上床、閉上眼睛,沉默著。
  無法形容自己此時的感受,我想我大概是過於震驚反而失去了應有的反應。猶豫再三,像是為了確定什麼似的,我坐在床邊,把耳朵貼上了他的胸口:的確,沒有心跳。我把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伸到了他的鼻下:的確,也沒有呼吸。 。
  到底……是怎麼一回事呢? 。
  像是發現了我的小動作般,平躺在床上的他睜眼,瞪我個措手不及。只不過……那雙眼睛,和死魚一樣無神。他的意思我很明白,是在問我玩夠了沒。我訕笑,討好般地輕輕摟住了床上的他,把自己的頭埋到他的頸間。 。
  他的身體,真的,很冷。冷到讓人發顫。
  然而我卻清楚,我不能放手。如果在這種時候,我放手了,那……他要怎麼辦呢?無論是多麼無厘頭的事情,只要方法正確,都一定能解決的吧。哪怕是、失去了呼吸與心跳。最初的我,還在一廂情願地如此希冀著。 。
  就這樣,維持著這個姿勢,不知過了多久。也許是幾分鐘、也許是十幾分鐘,我突然聞到了一股不太舒服的血腥味。剛開始以為是錯覺,但這類似菜市場肉舖的味道越來越濃,我皺眉,起身,尋找它的源處。
  那,是被染紅的床單。
  我焦急地尋找是哪裡的傷口,甚至可以感到鼻尖上慢慢冒出的汗珠。他那雙無神的雙眼一直靜靜地望著我,之後,在我快要哭出來的表情下,抬起他的左手,攤開手掌。
  在他的掌心,有著一排整齊的小洞……數量是,四個。半凝固狀的暗紅色物體緩緩滴下。已經很難分清那究竟是血液還是什麼碎肉。
  看起來是因為用力握拳的緣故,他的指尖深深地陷入了掌心。
  他躺在床上用力起伏著自己的胸脯,強行振動著自己的聲帶,用著沙啞到極點的聲音對我說:“沒有……感覺……”彷彿每一個音節都花費了相當大的精力。
  “……”我,沒有說話。
  或許是,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該安慰嗎?但、那樣就變成毫無意義的寒暄客套之辭了。因為,畢竟口頭上的誰都可以說的話語……並不能真正改變什麼。
  思維變得遲緩,在那幾分,我都忘記了應該先去那醫藥箱處理他的傷口。
  直到——
  直到,他的另一隻手輕輕撫摸了我的頭髮。我才重新望向臉色蒼白的他。
  面前的男人坐起了身子,有些僵硬地揉著我的頭髮,正努力調整面部肌肉擺出一個微笑的表情。 ……我覺得、那,大概……應該是微笑。
  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。
  “還真是個扭曲的微笑啊,你!”我聽到自己如此說道,以及,發現自己也擺著一個同樣扭曲的笑容。那是……就好像孩童時代,得到糖果一般的大大的笑容。
  他沒有再說話,也沒有再做什麼。只是保持著這個按著我腦袋的動作。我能感到他冰涼的手指輕夾著我的髮絲。這股寒意,在此時感受起來,竟也是這樣的親切與溫暖。
  ——沒有錯,是溫暖。不是那種通俗的、感知上的溫暖,而是可以安撫恐懼的、靈魂上的溫暖。
  我把他完好的那隻手從自己的頭頂上拿下,貼到臉上,告訴自己要堅強。
  因為,從今往後,不會再有人告訴我應該怎樣去做、也不會再有什麼優秀的前輩讓我去模仿學習,這個世界,只剩下我們兩個人。有著……不可告人奇特現象的,二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末世 bg 短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